河北保定法院持续开展 打击虚假诉讼专项活动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14

近日,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电视访谈形式,介绍了全市法院打击虚假诉讼的举措、成果。保定市法院系统在去年开展为期一年的虚假诉讼专项整治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将再用半年时间,进一步开展打击虚假诉讼和提供虚假诉讼证据行为专项活动。

  据悉,在2020年的虚假诉讼专项整治活动中,市中院制定了《关于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实施意见》,将疑似虚假诉讼案件纳入“七必查”范围;制定了《关于加强立案风险甄别工作的若干规定》,在全市法院实行强制立案风险甄别制度。全市法院依托信息技术,完善虚假诉讼自动甄别和预防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保障专项整治活动高效开展。

  据介绍,今年,保定市法院系统将再用半年时间,进一步开展打击虚假诉讼和提供虚假诉讼证据行为专项活动,重点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相关的虚假诉讼案件;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各界关注度高的其他虚假诉讼案件,特别是民间借贷、离婚析产、保险理赔、司法确认、企业破产、追索劳动报酬、公司分立合并、执行异议之诉、第三人撤销之诉、企业破产、劳动争议等领域内各类虚假诉讼案件;证人故意向法庭提供虚假诉讼证据的行为;委托诉讼代理人故意向法庭提供虚假诉讼证据的行为。

文章关键字: 保定市 形式 电视 法院 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