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满足群众司法需求上谋求新作为

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法制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7-19

近日,朔州市召开第四次律师代表大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创新时代律师工作新局面。会议审议通过了《朔州市律师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共商了全市律师事业的发展大计,选举产生了律协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
    朔州市司法局局长兰成龙指出,要坚持律师政治定位,坚守执业底线和职业纪律,树立律师良好的社会形象。广大律师要自觉地把律师执业活动与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诚信是生命线的理念,以诚信为本,以操守为重,把诚信贯穿于律师工作的各个方面。要在服务改善民生和满足群众司法需求上谋求新作为,广大律师要打牢维护人民群众权益的思想根基,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真心实意地为群众排忧解难、满腔热情地为群众释疑解惑。在维护法律权威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上彰显正能量,广大律师要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律师执业活动的根本价值追求,要努力通过依法参加诉讼活动,自觉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在化解社会矛盾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发挥新作用,积极促进社会矛盾纠纷通过司法渠道得到有效解决。为扫黑除恶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律协要进一步加强对律师涉黑涉恶案件辩护和代理工作的指导、监督和协调,要组织举办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加强接案管理,建立健全各律师事务所办理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的接案审查和请示报告制度。
    兰成龙强调,新一届理事会要发扬传统,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切实履行职责,自觉完善“两结合”管理体制。要认真贯彻局党组的决策部署,自觉服从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自觉服从和服务司法行政工作大局。律师协会要在市律师行业党委的领导下,根据当前新的形势需要全面加强协会决策机构、议事机构、监督机构建设,修订完善相关工作规则,进一步把市律协建成组织体系完整、职能定位清晰、规章健全的行业自律组织,确保律师事务所管理和律师执业监督落到实处。要根据形势的发展需要积极主动争取各方面的关心支持,理顺关系,构建法检公司之间有利于律师正常执业的协调保障机制,进一步改善律师执业环境。

文章关键字: 律师 时代 习近平 朔州市 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