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决胜执行难”司法助力诚信建设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7-18

今年是中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年。从5月起,山东、北京、安徽等地法院陆续开展“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活动,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媒介对一些棘手案件的执行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在让更多普通老百姓直观感受到司法公正、公信的同时,更给存在失信行为的人持续敲响警钟。法院方面表示,法院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破解执行难问题,助力国家信用体系建设。

“我们现在到达凤凰法院集合,下面准备开赴执行现场,请各组检查人员是否到齐?(到齐)出发!”

7月初,第9期“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活动在湖南多地同时进行。湖南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执行人员清晨6点就出发赶往执行现场所在地——湖南省凤凰县。此次执行活动规模之大受到关注,参与者包括法官、法警、公安、交警、医务人员等200余人。怀化中院执行局副局长肖瑞明告诉记者,“这是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申请人和被执行人都在怀化,但是执行标的物在凤凰县沱江镇,所以我们今天动用这样的警力赶到这里。这个案件主要涉及12个租赁户,其中8户经前期工作已经和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仍有4户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在法律规定时间没有提交有效合同,也不愿意腾房,所以我们今天进行强制清偿。”


文章关键字: 法院 中国 案件 媒体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