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疆吐鲁番:“银税互动”激发小微企业释放活力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27

小微企业作为市场经济肌体的“毛细血管”,是地方经济发展的基础。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吐鲁番市税务局协同金融机构搭建“银税互动”平台,以金融“活水”激发小微企业释放活力。

吐鲁番牧峰金属化工有限公司是2019年7月注册成立的一家小微企业。相较于其他企业,小微企业规模较小,存在不同程度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吐鲁番牧峰金属化工有限公司也面临着这样的考验。

为解决小微企业难题,吐鲁番市税务局联合市发改委、当地银行定期开展“银税互动”交流座谈,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向企业宣传有关政策,引导企业入驻信用中国新疆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帮助企业申请并获批300万元的贷款。

“没想到诚信纳税还能‘换’来真金白银,300万元的贷款有效地缓解了资金压力,企业及时购进了先进的设备,扩大了生产规模,提高了生产效益。”吐鲁番牧峰金属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康剑涛说,“税务部门对我们企业的诉求掌握的很精准,适用的优惠政策总是第一时间推送、辅导,2023年我们还享受了企业所得税等税收优惠45万余元。国家的好政策大大提升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下一步,吐鲁番市税务局将通过整合资源、精准施策、精细服务,不断提升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质效。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鼓励更多企业利用“银税互动”平台获得更多融资支持,为企业盘活资金链提供“税动力”。


文章关键字: 企业 小微 经济 毛细血管 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