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山西河津:诚信相“贷”助企纾困渡难关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1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河津市税务局依托“税银互动”合作平台,积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累计促成“税银互动”授信贷款9.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7%,为1428户中小微企业送上了融资“大礼包”,有力助推河津中小微企业降本增效、焕发活力。

“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资金出现了一些困难,多亏了‘税e贷’,不需要任何抵押担保,网上提交申请,一笔授信贷款就到账了,让公司在采购、生产和用工各环节都有了资金保障,解了燃眉之急。”不久前,河津市龙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税e贷”成功申请到纳税信用贷款500万元。企业财务经理杨喜全欣喜地感慨道,“一份良好的纳税记录值500万,尝到了诚信纳税带来的‘甜头’!”

近年来,龙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转型创新发展为驱动,已逐步形成煤、焦、铝、建材、发运、旅游七大支柱产业,今年该公司开发多项重点科研项目,研发强度高、投入力度大,公司面临资金难题。在税务部门帮助下,快速取得了500万元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棘手问题。为了给企业解难纾困,河津市税务局从破解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瓶颈入手,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津支行、山西晋商银行、河津信用合作联社等6家金融部门联合推广“税e贷”业务,面向纳税信用为ABM级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免担保、免纸质资料、全流程线上办的信用贷款,引导企业“以信养信、以税融资”。

“我们和税务部门开展‘税银互动’战略已经迈入第四个年头,累计为900多家企业提供纳税信用贷款10多亿元。”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津支行行长柴明泽介绍,该行不断丰富线上“银税互动”产品,先后推出了“纳税e贷”“税票e贷”“账户e贷”等产品,为诚信企业客户提供“网上一站式”办理服务。

“一方面,我们购进材料时,上游企业要求我们提前付款才发货;另一方面,我们交付产品时,下游企业一般要两三个月才能回款。这导致我们的流动资金比较缺乏。”河津市俊宏焦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冯俊宏谈起企业资金运转的难题一脸为难。俊宏焦化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常常遇到资金问题,但是不拖欠税款是冯俊宏一直坚持的原则。他回忆道,有一年资金周进不灵,还是员工们自筹资金帮助企业按时缴纳了税款。由于纳税信用良好,该企业连续两年被评为A级纳税人,也因此通过了在农行“税易贷”申请,获得800万元的授信额度。这笔无抵押、灵活性高的贷款,成为解决企业“两头难”困境的周转金。

河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卫波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税银双方的业务优势,不断增强“税银互动”贷款的便利性和普惠性,持续为中小微企业“输血送氧”,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文章关键字: 企业 资金 中小微 税银 河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