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乳山:推行“信易+守信激励”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15

为健全完善山东省乳山市交通运输领域信用建设制度体系,加强公共信用信息归集、整合力度,构建以“信用承诺、信息公示、守信联合激励”为核心机制的信用监管体系,推进“信易+”惠民便企行动计划,乳山市在交通运输行业内推行“信易+守信激励”,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企业信用信息公示。推动公共信息公开和数据共享,将企业信用信息及时在“信用乳山”、乳山市信用信息平台进行公示,方便征信机构加强对市场主体正面信息的采集,联合其他部门和社会组织实施守信激励制度。

建立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在交通工程建设项目中,将守信行为作为施工监理单位选择的重要参考,对同等条件下企业优先考虑。同时,对诚信企业在道路运输企业审验、线路投标等方面,给予一定优惠措施。

优化守信企业监管频次。根据监管对象的信用记录和信用评价分类,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对符合一定条件的诚信企业,在日常检查、专项检查中优化检查频次,实行“无事不扰、不举不查、申请优先”。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乳山市 交通 山东省 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