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29

日前,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安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安庆市从改善投资软环境入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信用信息归集进一步提升。今年,市信用办通过完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功能,实现市县两级系统通过统一端口自动归集信用数据。平台升级完善后支持各单位约330多个用户同时在线进行数据上报,实现数据及时交换并保证数据更新时效。目前已归集共享公共信用数据信息3.41亿条,累计上报数据目录2590项,数据信息覆盖全市10个县(市、区)331个部门。同时安庆市与国家、省两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已经实现互联互通,平台功能得到充分发挥。安庆市还积极推进水电气、仓储物流等特定信息归集,累计归集特定信息1.5亿条,其他信用信息1.9亿条。

信用监管机制进一步完善。今年,安庆市通过推进信用承诺、信用分级分类、信用修复等工作,完善信用监管机制,为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在事前监管环节,加快推行信用承诺,截至目前,全市已归集主动公示型、审批替代型等各类信用承诺书16万份。在事中监管环节,加强涉企信息归集,在37个领域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在事后监管环节,加快完善企业信用修复机制,引导企业纠正失信行为,修复自身信用。截至目前,成功修复企业信用4974起。

信用信息应用进一步创新。安庆市在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系统的基础上搭建“信易贷”平台,打通银行、政府数据,通过信息共享、银企对接等多种形式,为安庆市企业引来“资金活水”。截至目前,市“信易贷”平台已获得17家银行金融机构支持,上线普惠信贷金融产品49款。平台共接收到658家企业贷款申请,拟信贷金额31.59亿元。安庆市还积极探索推动“信易+”应用,目前,安庆市在“信易餐”“信易住”等17个领域开展“信易+”创新应用,通过优先办理、降低门槛等形式激励守信行为,让市场主体和市民切身体会到诚信带来的便利。

失信治理力度进一步加大。安庆市积极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的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治理对象主要为交通运输领域严重违法失信企业25家,涉及691件行政处罚,现已成功修复650;司法领域失信被执行人治理对象42家,涉及945件违法失信行为。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安庆市 信息 社会 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