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1-16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以健全信用监管制度为基础,强化信用信息共享运用,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深入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助力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行信用承诺制审批,在行政许可、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等事项办理过程中,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嵌入市级信用信息查询功能,全面实现信用信息网上查询。累计在招投标、“标准地”建设、城市管理、建筑市场、税收、社保、交通运输管理等领域制定出台信用管理办法20多个,开展信用评价,依据评价结果开展分级分类监管。

  二是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开展“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服务信用平台(马鞍山)”宣传,推进企业注册和专业银行入驻。截至目前,全市27家银行业机构(不含村镇银行)已全部入驻信易贷平台,发布金融产品41个,入驻中小微企业125家,实现贷款0.09亿元。建立信用修复长效机制,开通疫情期间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开展全市信用修复专项行动,对全市已满最低公示期限3360余起行政处罚开展了信用修复,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开展政务诚信建设。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对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务平台归集的政务失信治理对象(其中涉政府机构1家、涉国有企业58笔)开展治理,通过信息核查、签属协议已解决5家失信对象治理。扎实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共清理完成无分歧欠款12笔共1.2亿元。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信息 马鞍山市 基础 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