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四方面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15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927日说,脱贫攻坚必须有严实的作风才能把工作做好,对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发现一起纠正一起,确保扶贫工作务实、帮扶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927日举办新闻发布会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刘永富在发布会上说,70年来,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和重大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明确了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确定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出台一系列超常规的政策举措,建立脱贫攻坚的制度体系,经过不懈努力即将消除农村绝对贫困。

  刘永富表示,下一步,要从四方面巩固脱贫成果:一是要保证脱贫的真实;二是脱贫以后要稳定现行的扶贫政策;三是要从长远着手,发展产业,增加就业,增加收入,让脱贫有可持续的能力;四是对返贫的和新发生的贫困人口及时帮扶。

  对于一部分扶贫干部作风不实的问题,刘永富说,中央将2018年作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开展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到位、政策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总体上看效果明显。对于一部分作风不实的扶贫干部,该换的换、该撤的撤、该批评教育的批评教育,要建立正确的用人导向。

 

 


文章关键字: 刘永 国务院 主任 作风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