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出台联合奖惩政策推动构建诚信社会

来源 :攀枝花市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8-02

近日,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税务局、市工商局、人民银行攀枝花中心支行等30多个单位(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关于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和《关于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实施联合激励措施的合作备忘录》,为我市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关于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中明确提出建立信用信息共享系统,对失信被执行人和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在高消费、任职、旅游、出境以及获得政府支持和补贴等领域进行限制,开展全方位的联合惩戒;《关于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实施联合激励措施的合作备忘录》中明确了,我市A级纳税人将在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招投标、税收服务、财政资金使用、进出口、融资等16个领域享受35项优惠措施。
  三个《备忘录》制定和出台,将改变我市单独一个部门对失信(守信)当事人惩戒和激励手段有限的现状,通过多个部门在多个领域对当事人的联合奖惩,将构建起全市“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处处受限”的联合奖惩大格局,营造出公平诚信的社会氛围。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与市级相关部门密切协作,进一步加大信用信息的应用力度,在行政性约束基础上,积极推进对失信主体的市场性、行业性和社会性惩戒,有效约束社会成员的失信行为,构建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

文章关键字: 税务局 工商局 备忘录 当事人 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