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诚信湛江” 共建文明城市

来源 :湛江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8-01

为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四个诚信”评选活动,进一步推进“诚信湛江”建设,7月31日下午,2018湛江市“诚信行业、诚信单位、诚信示范店、诚信街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这是我市(湛江市)打造“诚信湛江”、推进创文工作的重要内容。

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先后印发《湛江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湛江市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实施方案》等制度文件,重点以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建设为抓手,加快推进“诚信湛江”建设,有效提升我市发展“软实力”。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权威部门发布的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我市的整体信用水平走在了全国前列。

据介绍,“四个诚信”评选活动主要通过评选、表彰、示范等方式,使一批信用管理严格、社会信誉良好、社会责任感强的行业、企业、商户和街区脱颖而出,成为信用时代的楷模,在全社会引领形成“重诚信、讲诚信、守诚信”的社会氛围,更好地建设“诚信湛江”。

活动中,我市企业和商家代表宣读了《诚信宣言》,向社会承诺遵守法律法规、公平公正竞争、信守承诺、保证质量和服务、自觉接受监督等七个方面。

据了解,我市将以创文活动为契机,在省文明办和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行动起来,把诚信建设融入到创文工作全过程,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为湛江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诚信湛江”作出积极贡献。


文章关键字: 社会 美德 传统 信用 湛江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