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山东肥城:“告知承诺+容缺办理”助推“高效办成一件事”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14

“我这次来办理业务,恰巧忘记了带一份相关材料,本来以为今天这项业务办不成了。现在有了‘容缺办理’,过几天把相关资料邮递过来补齐全就行了,既节省了时间,又提升了效率,这项政策真是太贴心了。”近日,在肥城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肥城直聘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女士,仅提交了一份制式的申请表和承诺书,就顺利领取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今年来,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人社部门加强业务协同、审管衔接,大力推行“告知承诺+容缺办理”服务模式,高效办成“人力资源服务”一件事。

  一表一书极简办。为持续深化“减证便民”,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推行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和备案事项告知承诺制,一次性告知相关许可条件、后续监管等内容,采取网站查询、数据共享等多种方式对营业执照等要件进行核验,其他材料实行“容缺办理”。申请单位只需提交申请表和承诺书即可拿证,办理时限由原来20个工作日压缩为当场办结,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同时强化审管衔接,通过“审管一体化”平台和工作群等方式第一时间将办件信息推送给主管部门,同步纳入事后监管。

  双证合一集成办。针对同时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和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两项业务的,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整合相关申请材料和许可标准,做到“一次告知、一次提交、一窗受理、并联审批、一次勘验”,真正实现“一件事一次办”。近日,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山东泰航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一并发放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和《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两张证书,便捷高效的办事效率受到企业的点赞和好评。

  “下一步,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加大对‘告知承诺+容缺办理’可受理事项的宣传力度,让更多企业群众知晓这一便民惠企政策,同时继续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推出“高效办成一件事”服务场景,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多便利,进一步激发肥城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让春风徐吹,让服务更暖。”肥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杨超说。


文章关键字: 业务 材料 人力 资源 肥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