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部分住建行政许可事项试行告知承诺制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07

来自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消息,继20201月,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颁发东北三省住建系统首张电子证书后,71日该厅再出新举措,将权限内的部分行政许可事项试行告知承诺制,将审批时限缩短为2个工作日。

  71日,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进一步深化住建领域“放管服”改革,提高审批效能,发布了《对省级权限内部分行政许可事项试行告知承诺制审批的公告》,将建筑业、工程造价、工程监理、工程勘察、设计、企业房地产开发、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建筑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等施行告知承诺制事项的办理流程和相关要求予以公布,使企业资质和人员执业资格申报更加迅捷,让企业少跑腿、快办事,给群众带来更大的便利。

  据了解,相关企业资质和人员执业资格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后,审批事项、流程、时限将得到进一步压减,从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审批完成。

 


文章关键字: 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消息 承诺制 权限 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