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南长葛:纳税信用变真金白银“贷”活企业运转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28

“这次纳税信用换贷真是雪中送炭!”3月25日,说起前几天到账150万元的纳税信用贷款,河南坦垣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赵鹤很是欣喜。

  信用有价值,守信就有力量。今年2月份,面对满负荷生产的订单,河南坦垣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资金吃紧,原材料购入、员工工资、贷款还款本金利息等费用支出让企业十分发愁。在一次电话纳税辅导中,长葛市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了解到河南坦垣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出现资金困难,第二天便邀请银行工作人员来到企业,与企业商定了贷款支持方案。四天后,150万元的纳税信用贷款就到达公司账户,让纳税信用变成了真金白银,“贷”活了公司运转。

  “资金问题是企业复产的关键问题,资金活了,机器才能转得动,生产才能跟得上,企业才会越来越好。”赵鹤表示。

  眼下,融资难、资金周转慢成为影响不少企业发展的难题。如何连好企业赖以生存的“发展线”,帮助小微企业增强生命力,长葛市通过银税互动,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变现为真金白银,及时给中小微企业注入资金“活水”。

  银税合作机制不仅为中小微企业解了燃眉之急,还犹如疏浚通渠,畅通了产业的血脉,让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稳舵,逐渐驶向辉煌的彼岸。

  不仅如此,长葛市还聚焦民营企业发展需求,着力健全完善税费服务举措,精准快速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持续开展创新研发注入资金“活水”。

  “得益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才有更多精力投入到新产品研发、高层次人才培养和新技术创新当中,也给了企业放开手脚大胆发展的底气,我们干劲满满。”3月23日,谈及企业发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专精特新企业河南万顺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旗如是说道。

  据了解,仅2023年该企业就享受包含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在内的税收优惠近200万元,“真金白银”的税收优惠快速到账,助力企业实现了产品快速更新迭代,展现了强大的创新活力。

  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但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却都离不开金融支持。为助力全市企业跑好创新发展的“关键赛道”,长葛市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围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和纳税信用贷款等“好政策”,制定政策适用、供需对接服务“新套餐”,通过“面对面”讲解、“点对点”服务,及时将实实在在的利好政策送至企业,帮助企业算好政策“红利账”,2023年长葛市企业共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优惠1.16亿元,165家企业获取“银税贷”资金3.15亿元。

  在社会各方的努力和税惠政策的助力下,长葛市2023年共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8家、“专精特新”企业21家,企业技术装备水平、自主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得到明显提升,发展质量更趋向好,创新经济成色更足,民营企业的生机和活力更加彰显。


文章关键字: 企业 信用 贷款 河南坦垣电力工程有限公司 财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