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鹤岗:为企业“增信减负” 营造依法诚信纳税良好氛围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5

黑龙江省鹤岗市税务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坚持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为出发点、落脚点,扎实开展“诚信鹤岗七进”活动,以“诚信鹤岗”进企业活动助力企业“增信减负”,营造依法诚信纳税良好氛围。

助企纾困得“实惠”

鹤岗市税务局紧抓税企恳谈会,面对面沟通、心贴心解难,及时将纳税信用等级A级企业激励措施和D级企业惩戒措施讲解辅导到位,细致解读纳税人信用等级评价范围、信用等级补、复评和纳税修复方法等方面内容,进一步引导和鼓励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结合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针对性地对促进服务业发展税费支持政策、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征“六税两费”政策进行要点讲解,征求企业有关意见建议,现场回答企业问题,并赠送政策礼包,确保企业深知政策、会用政策、尽享政策。

打通发展“痛难点”

全市各级税务局分别成立以分管局领导为组长的包保服务团队,带队走访重点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信用情况,享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后企业受益情况等,并介绍了常见失信行为以及信用不良引发的后果,宣传高信用可享受的各类涉税高效便利服务措施和“银税互动”等,并就今年实施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惠政策进行难点梳理,鼓励企业提高税法遵从度。积极与银保监、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及合作银行配合联动,不断深化规范“银税互动”,有效为融资发展添动能。

提升服务效能

紧紧以“专业化+网格化”为依托,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广泛征求纳税人意见建议,靶向施治,积极探索服务纳税人便利化举措。大力做好重点企业“一对一”辅导服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促进企业重视纳税信用,形成高效能纳税服务举措、高质量纳税信用体系、高水平税收营商环境三者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下一步,鹤岗市税务局将继续完善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纳税信用管理制度,加强部门合作和信用信息共享,推动构建现代化纳税信用管理体系。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企业 纳税人 税务局 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