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强化信用管理与服务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纾困企业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25

为缓解服务业企业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的阶段性经营困难,常州持续深化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服务工作,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深化信用管理和服务工作的通知》,采取多项措施,支持服务业企业渡过难关。

一是积极推进“信易贷”工作。开展“信易贷”平台线上宣传推广,加强银企对接,更大力度向银行推荐优质“白名单”企业。依托市公共信用信息和企业征信系统为金融机构依法依规依约提供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二是加强信用监管。依据《江苏省社会信用条例》严格规范失信行为认定依据。审慎认定失信惩戒名单,对受不可抗力影响导致的失信行为,以及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失信行为,应当宽容、审慎进行认定、记录。同时加强协同信用监管,联动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大对扰乱市场秩序、哄抬价格等违法失信行为打击力度,公开曝光一批失信行为,依法将失信主体纳入信用记录。三是优化信用服务。加强对企业信用修复的指导,推进线上修复,开通信用修复绿色通道。优化信用查询服务,完善“信用常州”网站、“我的常州”App、“政企通”线上信用报告查询下载服务功能。推进企业信用风险预警,依托“政企通”微信小程序中“企业风险预警”功能,为企业提供信用风险预警服务。四是实施正向激励。对疫情防控医务工作、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且表现突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且作出重要贡献、积极捐赠疫情防控物资或资金等行为的个人,纳入个人信用良好记录;对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守信主体,多渠道选树诚信典型,向行业协会商会、新闻媒体等大力推介,形成争做诚信模范的良好氛围。

据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反馈,目前已在“信用常州”网上公开信用修复服务指南和答疑服务热线,加强对企业信用修复的指导,及时为相关企业答疑解惑,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开通以来,市级层面的初审办理时间从原来国家要求的3个工作日之内压缩到1个工作日,本轮疫情防控期间已成功为30家企业完成修复,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保障经济循环畅通、加快恢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企业 疫情 常州 新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