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去年立案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470件

来源 :大江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22

316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称,2020年,江西省共立案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470件,罚没金额1191.31万元。

  据了解,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通过购买广告监测服务,实现了对111家传统媒体及50家重点互联网媒体广告发布情况的实时监测。同时,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自建的全省广告监测平台系统正在有序推进,平台建成后将实现对省、市、县三级传统媒体广告发布情况全覆盖,建立以智慧监管为依托的全省广告监测网络。

  据统计,2020年,江西省共监测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媒体广告92168条,5391470条次,对监测所发现的涉嫌虚假违法广告均已进行处理。

  江西省市场监管部门围绕消费者关注的热点焦点,加大对医疗、药品、保健食品、房地产、金融投资理财等重点领域的广告监管,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含有“软色情”等低俗庸俗媚俗广告专项整治、全省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省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广告以及金融广告市场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虚假违法广告等扰乱市场秩序、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文章关键字: 广告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息 江西省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