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印发交通领域五项信用管理实施细则

来源 :南通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07

据南通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前期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南通市交通运输部门综合全市交通各领域的信用管理现状和存在问题,印发了《南通市区道路水路运输经营者信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南通市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信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南通市港口经营者信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五项信用管理实施细则。

  近年来,南通交通陆续在“两客一危”、出租、驾培、汽修、港口经营、安全监督、生态环保等领域制定信用管理实施细则,努力构建有南通交通特点的信用管理工作体系。

  据了解,细则重点对在南通交通范围内的道路水路运输、港口、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领域相关的信用信息归集、失信行为认定、信用等级评定、信用修复、信用结果应用、监督管理、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等层面制定了细化的实施办法,从各方面鼓励和引导交通运输行业各主体合法守信经营、主动改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社会不良影响,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营造诚实守信的交通运输环境。

  五项细则同时出台,进一步构建了南通交通信用管理制度体系,填补了我市交通运输各重点领域信用管理办法的空白。

文章关键字: 交通 信用 南通市 负责人 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