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信用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6-13

近日,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等单位倡议发起的中国商务信用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暨商务信用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来自行业商协会、信用服务机构、科研机构和各类企业等110多家单位近200余人出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纲要(2014-2020)》的精神,加快推进我国商务领域信用建设,充分发挥各类机构在商务诚信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盐业协会、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和沈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北京联合倡议发起中国商务信用联盟。”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表示。

姚广海说,中国商务信用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商务信用建设有了一个共同、专业、协助的平台。联盟作为一种信用行业合作机制,旨在凝聚各界力量,共同为推进商务信用建设、行业信用建设、国际信用互认、信用应用保驾护航,同时推动行业信用自律,树立中国企业信用形象和声誉,全面提升信用中国竞争力。

记者从联盟秘书处了解到,联盟将发挥纽带与平台作用,为联盟成员与政府部门间搭建桥梁,促进联盟成员间建立起良好的沟通与共享,扩大联盟影响力,将联盟做成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品牌。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中国 国际 中心 电子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