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医保局: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医保防护线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18

为扎实推进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工作,持续强化定点医疗机构自我管理主体责任,市医保监督所联合宝坻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医保政策培训会,为辖区一百余家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详细讲解医保政策法规和基金规范使用要求,切实筑牢基金安全“防护线”。

培训会上,市医保监督所执法人员以“提升法治意识,规范诊疗行为;严格依法行政,守护基金安全;加强事前警示,坚持以案释法;聚焦工作重点,开展监督检查”等为主要内容,为医疗机构开展普法培训,详细解读了《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条例》等相关法律内容,明确医疗保障违法行为的界定范围,划清了不能触碰的“红线”,并结合执法案例分享,以案释法,加强医保基金安全事前警示教育,引导医疗机构自觉维护诚信守信形象。同时,执法人员向与会定点医药机构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并进行了现场答疑解释,进一步提升了定点医药机构相关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以及对医保基金规范使用的重视程度。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基金的安全使用和诚信管理是医保监管工作的首要任务,市医保监督所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医保警示宣传活动,向定点医药机构宣传医保基金诚信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与会各单位一致表示,医疗机构应自觉规范自身的医疗行为,加强行业自律,更好的落实医保基金诚信管理工作。

下一步,市医保监督所将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良好氛围,管好用好医保基金,共同护牢医保基金防护线,守护基金安全运行,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医保好环境。

 

 


文章关键字: 基金 机构 医疗 定点 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