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和平区这个路口新增引导区 机非左转更放心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28

最近,有细心的网友发现,位于和平区南京路与曲阜道交口和解放南路与曲阜道交口处,均新增设置了机动车或非机动车左转引导区。引导区通过白色圆曲虚线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左转弯驶向对向车道,既规范了非机动车通行秩序,也进一步保证了非机动车的通行安全,通过这些路口的市民群众纷纷表示更放心了。

记者分别在位于南京路至曲阜道由西向北和解放南路至曲阜道由南向西处看到,引导区由两条跨越整个路口中央区域的白色圆曲虚线构成,设置在平面交叉口面积较大、形状不规则、交通组织复杂、车辆寻找出口车道困难或交通流交织严重的大型路口,以辅助车辆行驶和转向。使这些路口中央形成了机动车引导区和非机动车引导区,引导左转弯机非车辆有序、安全通行。同时,该引导区也大大增加了路口车辆通行率,进一步保障非机动车的骑行路权。

和平交警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行驶或骑行通过上述路口路段时,应从虚线区域内通行,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离,各行其道,避免因抢道、抢行等原因发生交通事故。


文章关键字: 南京路 网友 和平区 非机动车 曲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