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筑牢校园周边禁烟屏障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18

日前,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劝业场街市场监管所联合区烟草专卖局对辖区内哈密道小学周边100米内的卷烟零售户、电子烟实体店进行突击检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免受违规销售烟草行为的侵害。

此次突击行动重点检查了商户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的行为,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的标志,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的行为,电子烟实体店是否做好销售台账、是否存在违法广告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依法予以训诫、责令整改,要求相关经营者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诚信经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无证经营烟草违法行为1起,现场扣押违法经营卷烟63条,涉及44种品规,并将依法立案处理。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积极推动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逐步实现校园周边烟草零售户动态化清零,各执法部门共享行政执法信息,形成合力,切实消除校园周边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的行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及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文章关键字: 市场 监管所 劝业场 和平区 烟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