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信用平台网站连续两年入围全国观摩会总决赛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8

新年伊始,连续举办六年的信用盛会——2022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门户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建设观摩会总观摩如约而至。1月11日,全国各省市通过视频会议共聚云端,观看聆听了包括天津在内的6个省级信用平台网站、8个地市级信用平台网站和8个“信易贷”平台建设情况演示汇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连维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1673597724869033749.jpg

本次观摩会上,天津市围绕“促改革、纾企困、惠民生”主题精心筹备,凭借强劲的实力、优秀的演示在预观摩阶段脱颖而出,信用平台网站继2021年之后再次入围全国总观摩。总观摩会阶段,天津与北京、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六省市同台竞技、学习交流,获评2022年度省级“标准化平台网站”称号。与此同时,天津市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再次获评“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特色平台”称号。

1673597760858034708.jpg

1673597775234026857.jpg

2022年,天津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天津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天津网站,聚焦“汇数据、拓应用、享红利、筑品牌”四大任务,以“三新、三高、三度”为指引升级迭代平台网站建设,引领信用数据归集、信用应用服务与监管,实现“三增、三促、三能”,让津“信”促、津“信”纾、津“信”惠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发挥实效。

1673597821656038323.jpg

观摩会演示评比结束后,连维良副主任对会议做了点评,认为连续六年举办的信用观摩会“一次比一次好,有特色、有内涵、有提升”,并以“五个越来越”做了总结性发言,指出“信用建设越来越有用、越来越规范、越来越被社会认可,信用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大,信用工作要求越来越高”。“五个越来越”既是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现状、建设成效的高度概括,也为未来社会信用建设指明了主攻方向。

下一步,天津将以国家观摩会为桥梁纽带,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强实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五个越来越”健全诚信建设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天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打响“诚信天津”品牌。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平台 网站 全国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