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行天津市分行“医保贷” 助力解决医疗机构资金周转难题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0

近期,工行天津市分行与市金融局、市医保局合作,针对本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推出医保场景专属融资产品——“医保贷”,通过医保数据共享,有效解决了“两定”机构资金需求。截至目前,已为8家机构核定“医保贷”
融资额度超1000万元,累计发放贷款超500万元。

河北区某中西医门诊部是我市定点医保单位,服务范围辐射周边多个居民区,患者多为慢性病患者,购买药品需求旺盛,但医保报销时间较长,资金流转出现缺口。疫情期间,工行河北支行主动走访、了解医疗机构需求,通过线上渠道为其高效审批了“医保贷”,实现了200万元融资发放,满足借款人资金周转的临时需求,有效抵御了新冠疫情带来的经营冲击。

“医保贷”以市金融局推出的“津心融”政务+融资专业对接平台提供的医保结算金额和内部评价数据为基础,可为经营状况稳定、经济效益良好、还款来源充足的医保定点服务机构核定融资额度。核定额度可循环使用,客户可以通过线上办理,无需往返网点,具有操作简便,用款方式灵活,贷款随借随还等特色优势。

下一步,工行天津市分行将继续加大对普惠领域的支持力度,丰富普惠金融特色融资场景,将“客户至上”的理念落到实处,让金融服务惠及更广大小微市场主体、人民就业生活和实体经济发展领域,鼎力支持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文章关键字: 天津市分行与市金融局 机构 需求 资金 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