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出台“征信修复”问题 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10

      为进一步提升信用服务机构诚信经营水平和信用服务行业公信力,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重点开展“征信修复”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迅速部署推动涉“征信修复”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一是开展专项行动。全面梳理专项治理名单,组织各区发展改革委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对假借“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等名义招摇撞骗,通过虚假宣传、教唆无理申诉等手段骗取钱财或个人信息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市场主体,依法严肃处理。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加大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宣传解读,多渠道开展征信知识宣传,让社会公众了解信用修复的定义、条件、方式,警惕“征信修复”骗局。引导社会公众到正规场所、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设置投诉举报电话,使公众知晓、支持治理行动并积极提供相关线索。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市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会同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征信修复”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定期组织召开协调会议,通报有关情况,解决专项治理工作中的问题,形成监管合力。

文章关键字: 信用 诚信经营 机构 水平 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