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金融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和平区金融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16

为进一步解决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力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支持,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金融环境,深入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活动风险的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利益,6月11日和平区金融局五大道街安乐村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金融局干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和宣传品、面对面讲解等宣传方式,向群众耐心讲解养老诈骗、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及相关法律法规。

金融局围绕发生在老年群体身边有关“投资养老项目”“推销保健产品”“代办养老保险”等各种诈骗套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养老诈骗犯罪的手段、特点及危害性。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转账,提高防骗能力,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同时向老百姓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类型,并提醒群众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此次专项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了解养老诈骗的新手段、新动向,提高群众对养老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营造起全民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进而完善社会信用体系,打造良好信用环境。


文章关键字: 诚信 企业 疫情 难题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