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五大道街 建诚信和平 筑信用社会

来源 :五大道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26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的发布,是以立法形式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所迈出的一大步。《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加强《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贯彻落实,深化条例宣传工作,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225日上午,和平区五大道街道组织福林里社区一同开展《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学习宣传讲座。

会议中,工作人员通过条例解读与现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的共8章66条进行了介绍,让现场居民分别对总则、社会信用信息、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信用主体权益保护、信用服务行业发展、社会信用环境建设、法律责任和附则等方面内容进行学习心得交流,让居民认识到《条例》对推动天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具有重要作用,是推动“让守信者处处受益,使失信者寸步难行”的重要一步,大家要认真学习,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公民。

通过对《条例》的学习宣传,社区居民加深了对《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的认识,增强了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为和平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关键字: 信用 社会 条例 体系 天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