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便民

【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防范非法集资 守好居民“钱袋子”——和平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5

日前,在市金融局开展的处非宣传月期间,和平区在金街举办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日活动,进一步推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落地落实,切实提高和平区群众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全面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及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教育。

活动现场,区金融局、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和平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等部门结合自身的特点、设立展台开展法律咨询、政策宣讲和解答群众关切问题,工作人员通过以案说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解读等方式向群众介绍了“非法集资”主要特征、防范方法、危害及举报奖励途径,教育引导群众防范远离非法集资,提升辨别和防范能力。各金融机构结合本行特色理财产品,对普惠金融知识和金融工具进行宣传和普及,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

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0余份。通过宣传,让社会群众充分了解到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社会危害,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文章关键字: 金融 处非 宣传月 群众 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