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便民

【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当好居民“娘家人”——和平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11

社区的日常工作就是解决好居民生活中的大事小情。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和平区各街道社区积极帮助居民解决难题,真正成为居民的“娘家人”。

社区能解决居民哪些事?当居民需要社区的时候,社区能做什么?水、电、燃气、暖气等问题看似普通,对于居民而言就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快帮帮我吧,我家的水龙头漏水了!”3月8日上午,南营门街西宁道社区杨先生焦急地向社区工作人员王珩寻求帮助。王珩马上安抚心急如焚的杨先生,表示一定竭尽全力帮助他。随后,王珩到杨先生家查看了水龙头漏水情况,帮他购买了新的水龙头并更换上,第一时间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杨先生是残疾人,目前一个人生活,是社区重点关注对象。网格员一直关心照顾他的生活,经常给他送衣服、送防疫物资,这让杨先生对社区“大家庭”充满了感激。他表示,社区真心为群众办实事,时刻关心我的生活,我心里面很踏实。

这只是南营门街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西宁道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层为民服务格局,切实做到“琐事不出网格、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工作落细落实。

“现在好了,污水管修好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有污水外溢的情况了。”五大道街睦南道107号小区居民倪瑞芝高兴地说。

近期,五大道街育文坊社区陆续接到居民的反映,说家中的卫生间和厨房下水道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污水外溢的现象,影响了正常生活。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五大道街育文坊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郭薇和社区网格员来到睦南道107号,进行实地走访。

“是这里有污水外溢的情况吗?”“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严重吗?”在走访过程中,社区发现小区一楼污水管道因老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污水外溢,如果不及时解决将会影响污水排出。随后,社区联系了排水和房管等职能部门。

在相关职能部门排查后发现,这次的污水外溢是由于胡同内污水主管道和利增里政管网主管道链接口堵塞,导致污水管道出现淤堵情况,因而造成居民家中溢出污水。经过多方协商,现场制定了相关计划,立即联系工人对现场进行施工,疏通了小区污水主管道和利增里小区政管网主管道链接口堵塞情况,这一举措赢得了居民的交口称赞。


文章关键字: 社区 居民 群众 实事 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