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惠企便民

和平区:春节市场平稳有序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07

2月6日,春节假期已进尾声,和平区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文旅市场整体安全、有序。区内部分A级景区、文博展馆等文旅场所有序恢复对外开放,节日氛围浓厚。区文旅局提前部署,节日期间派出四个检查组,对五大道文化旅游区、金街文化旅游区等重点景区、星级酒店、文博展馆和歌舞娱乐场所进行全覆盖现场检查,为广大市民游客创造了良好的出游环境。

节日期间,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大幕正式拉开,民园广场“冰雪嘉年华”也在假期期间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亲身参与冰雪运动的机会,成为节日期间文旅市场的一大亮点,让大家享受在“家门口”的冬季狂欢盛宴,为北京冬奥会助力升温。和平路金街天河城、恒隆广场等大型百货购物中心节日期间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商旅文融合发展促消费作用明显。

为加强我区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区文化市场执法部门对文化旅游场所加强检查督导。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协调公安和平分局、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区生态环境局、区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和平支队、区住建委相关负责同志对和平区隔离点建设管理工作开展联合检查,帮助解决问题。

联合公安和平分局、和平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及各街道办事处对密室逃脱类密闭场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文章关键字: 疫情 和平区 尾声 文化 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