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惠企便民

以雪为令 即下即清 保障出行——和平扎实有效做好清雪工作

来源 :和平政务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24

1月22日凌晨2:30,一辆环卫车从机扫水洗中心缓缓开出,赶往北安桥清除路面积雪;4:40,和平区保洁一队白楼分队投入到了扫雪工作中;5:20,和平保洁一队也正式行动……

就在昨夜今晨,伴随着天津疫情社会面清零,我市也迎来了今年来的首场降雪。为保证降雪后道路畅通,方便群众出行,区城管委迅速启动除雪预案,提前待命,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全力做好除雪工作,保障城区道路安全畅通。

根据气象台报告,区城管委及时组织人员、除雪设备车辆和融雪剂等物资,结合路段实际调配除雪作业人员和除雪机械设备,第一时间展开清融雪作业。除雪作业中,各专业除雪作业单位按照随下随清、边融边清的原则,有效使用除雪车辆、推雪铲等除雪设备,配合使用融雪剂,人工与机械作业相结合,除雪与推雪水同步进行,及时清除路面积雪。

雪花翩然而下,轻轻落在除雪人员的发梢、肩头;但他们毫不在意,拂去雪花,继续工作。在各专业除雪作业单位的努力下,仅一上午时间,全区主干道路、重点地区道路就已全面打通。此外,为保障恶劣天气下市民如厕安全,区城管委对公厕楼梯坡道扶手及周边责任区内积雪随时进行清理、撒盐,厕内铺设防滑垫,增加扫保次数,防止地面湿滑,保障市民如厕安全。

降雪发生后,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主动作为,全力落实区除雪指挥部任务安排,迅速组织人员到达责任路段,冒雪奋战,及时展开除雪作业;6个街道办事处及时落实除雪应急预案,广泛组织党员干部、社工加入除雪大军,在各自责任区内快速展开作业。同时动员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确保“各扫门前雪”;各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带领居民群众、志愿者对辖区胡同里巷、楼群甬路积雪进行全面清理,形成区街社区三级联动、全员参与的社会化除雪模式,有效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截至22日中午12时,共出动洒水车8部,累计作业50车次;出动机械除雪设备12部,用盐100余吨,喷洒盐水600余吨。全区主干道路、重点地区道路已全部畅通。


文章关键字: 积雪 机扫 环卫车 北安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