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惠企便民

和平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

来源 :和平政务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1

我市出现本轮新冠肺炎疫情阳性病例以来,和平区全面落实天津市保供稳价工作部署,迅速启动市场保供应急预案,开展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第一时间采取措施,积极对接保供企业,推动超市、菜市场积极拓展货源,加大进货规模,增加库存备货,确保和平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目前,全区粮油、肉蛋菜价格平稳,供应充足,可满足群众生活物资需求。

目前,和平区米面油、肉类、水果、鸡蛋、牛奶供应充足,蔬菜销量较大,库存存在短期波动,农贸产品总体价格稳定。在走访期间,大部分超市、菜市场均在卸货上架,部分商品有促销及折扣活动。和平区农贸产品监测点猪五花肉每斤最高价为20元,最低价17元,均价18.33元,环比价格下降2%;牛肉每斤最高价为43元,最低价40元,均价41元,环比价格持平;鸡蛋每斤最高价为5.6元,最低价5元,均价5.3元,环比价格增长3%;大白菜每斤最高价为3元,最低价1.5元,均价2.17元,环比价格持平;土豆每斤最高价为2.5元,最低价1.8元,均价2.1元,环比价格持平。

下一步,和平区将继续落实保供稳价各项任务,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以保障居民需求为首要任务,保护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多渠道挖掘和组织货源,进一步扩大库存,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缺货。二是继续做好市场价格和供应监测工作。及时掌握市场动态供应情况,快速应对市场供应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持续加强农副产品市场价格监测,稳定市场运行。三是强化农贸市场、社区菜店、便利店、连锁超市等重点环节价格执法巡查检查,严防借疫情之机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坚决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平稳。

 


文章关键字: 保供 和平区 稳价 疫情 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