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号关于2020年11月份运输企业重点车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红黑排行榜的通报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18

关于202011月份运输企业重点车辆

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红黑排行榜”的通报

 

各成员单位、“两客一危” 及重点货运企业:

为推动重点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防范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按照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工作要求,建立和平区重点运输企业车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红黑排行榜通报机制,每月对全区重点运输企业名下公交客运、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四类重点车的相关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情况进行通报、排名。现将202011月份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市级“红黑排行榜”企业情况

(一)市级“红榜”企业情况

202115日,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202011月份“红黑排行榜”情况的通报,全市共22家重点运输企业被列入市级“红榜”企业(名下四类重点车总数在10部及以上,所属重点车辆未发生交通违法、负有责任的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且无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处理等隐患问题)。涉及滨海新区11家,河东区4家,和平区、东丽区各2家,河北区、南开区、津南区各1家。其中,我区所属客运企业天津金通客运有限公司(连续2个月“红榜”企业)、天津泓晏天成客运有限公司进入市级“红榜”企业,反映出企业交通违法、事故防范效果明显,特此提出表扬。

(二)市级“黑榜”企业情况

202115日,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202011月份“红黑排行榜”情况的通报,全市共20家重点运输企业被列入市级“黑榜”企业(名下重点车辆在20部及以上的,所属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高发及发生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涉及滨海新区5家,河东区、南开区各4家,河北区3家,红桥区、东丽区、武清区、北辰区各1家。我区无进入市级“黑榜”的企业。

二、   区级“红黑排行榜”企业情况

按照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202011月份通报的我区四类重点车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数据,经核查,我区四类重点车共发生交通违法50起,车均违法率8.38%。参照市级“红黑榜企业”排名方式及规则,梳理出我区11月份重点运输企业“红黑榜”如下:

(一)区级“红榜”企业

天津市百景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车均违法率1.35%

(二)区级“黑榜”企业

天津市交通集团一运客运有限公司(车均违法率16.67%

天津市津通客运有限公司(车均违法率15.28%

天津津交二运物流有限公司(车均违法率14.29%

三、   工作要求

(一)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自我区20208月份实施《“黑榜”运输企业惩戒工作办法》以来,天津途丁客运有限公司、天津福瑞客运有限公司2家运输企业连续3个月进入区级“黑榜”,已在信用网站向社会公示,各运输企业要引以为戒,进一步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二)严格履行源头监管职责。公安交管、交通运管等部门要严格履行部门监管责任,依据各自的法律、法规和行业规定深入“黑榜”企业开展倒查,针对隐患问题,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督促企业加强专项教育培训和内部考核处罚,对严重违法责任驾驶人采取解聘、调离驾驶岗位、停运整顿等措施。

(三)加强部门协同共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通过组织企业集中约谈、联合惩治、将“黑榜”企业和违法多发驾驶人纳入征信体系等多种手段,对隐患企业和驾驶人进行联合惩戒,从源头防范交通事故隐患。

                         

 

 

                          202117

文章关键字: 企业 交通 重点 事故 红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