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家电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白皮书》发布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07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贯穿“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消费者驱动企业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用户导向程度决定了品牌与用户关系的质量。快速增长的家电服务消费需求成为带动家电产业调结构、上水平、保增长的重要力量。家电服务业的生产、销售、专业服务企业承担着对用户服务的责任,直接涉及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实际利益。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的有关要求,由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提出,联合安徽省电子电器服务业协会、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博西华家用电器服务江苏有限公司、深圳市中企工联保家电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编写了《家电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白皮书》以行业自律、明确重点、强化应用为基本原则,从完善行业信用各项制度建设、引导企业建立信用档案、搭建行业诚信平台、强化信用应用场景以信用赋能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家电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路径。

《白皮书》的发布有利于加快家电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进程,引导企业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化责任。通过建立信用管理流程和信用风险管理制度,运用市场机制,强化信用管理的内部约束机制和利益激励机制,构建完善、规范、有序、可操作性强的信用体系框架,进一步推动家电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高效的发展。

以《白皮书》发布为起点,协会将深入企业调研、走访,以增强行业自律水平,规范行业内部竞争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主要目标,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应用,推广利民便企信用产品与服务,共同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健康发展,真正做到知信、讲信、守信。

 

 


文章关键字: 信用 质量 社会 经济 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