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苏州市医保局召开“先诊疗后付费”民生实事项目启动会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8

 近日,苏州市医保局召开“先诊疗后付费”惠民就医服务项目启动会,该项目已列入苏州市今年民生实事项目。“先诊疗后付费”今年将在苏州市90家医院实现,患者不出诊室即可完成支付,大大缩短就医排队时间。同时,参保人还能借助信用就医账户额度,缓解就医垫资压力。

“先诊疗后付费”既是医保部门有效缓解患者就医时重复排队的堵点痛点、提升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感的最新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医保”战略、创新就医多元支付方式、打造数字化医疗便民服务示范场景的内在需求。

启动会上,市医保局牵头市大数据局、市卫健委、市银保监局以及医疗机构、银行部署了建设“先诊疗后付费”惠民就医服务项目的具体工作方案。根据计划,苏州市预计在今年一季度,完成应用“先诊疗后付费”支撑平台开发建设,接入苏大附一院、苏大附儿院、市立医院(本部、东区)等首批试点医院上线运行;二、三、四季度分别完成2030家医疗机构的接入运行,年底前实现90家医院的接入运行。

 

 


文章关键字: 苏州市 项目 惠民 患者 项目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