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积极推动我市建筑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加快建设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14

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服务企业发展,日前,市住建委建筑市场中心赴路驰监理、华泰监理、诚信招标、博鉴咨询、建设咨询、明正咨询、广正咨询等10余家骨干企业开展调研服务,促进了我市建筑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加快建设。

调研服务中,一是对市住建委进一步完善市建筑市场主体诚信体系建设的任务和要求进行讲解说明;二是对“监理、造价企业信用评价办法(草稿)”征求意见。同时围绕如何设定办法中基本信息、良好信用信息、不良信用信息等相关条款和指标观测点进行交流研讨。旨在结合我市监理、造价企业合同履约能力、自身实力和行业诚信方面的实际现状,科学合理地设立信用评价指标,实时进行信用评价,保证信用评价质量,实现“施工现场”与“交易市场”两场联动,切实引领企业诚信经营、行业规范发展。下一步,市住建委建筑市场中心将创新创优服务,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服务,促进政企沟通,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同时,结合监理、造价企业信用评价办法修订,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建筑市场新型信用监管模式,促进监理、造价咨询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文章关键字: 企业 实际 理念 信用 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