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天津市首届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来源 :北方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26

1021日,天津市首届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天津市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举行,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栩冬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宣传周以“安全用械守护健康”为活动主题,从即日起至1025日集中开展宣传,广泛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知识,深入推进医疗器械科学监管,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启动仪式上,市药监局对宣传周期间重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医疗器械商会、市食品药品质量监督管理协会分别作主题发言。本次活动以“弘扬改革创新主旋律,提升产业发展新动能”为宣传重点,在监管创新、产业发展、科普宣传、成果展示四个方面开展宣传;与此同时,市药监局还在华润万家(红旗南路店)组织开展大型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摆放安全用械知识宣传展板、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向广大市民宣传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合理、安全使用医疗器械。

在宣传周期间,市药监局还将加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推广,统筹开展“安全用械”走进社区、“促进器械产业发展”走进生产企业、“医疗器械创新监管”走进审评查验中心、“保障用械质量安全”走进检验中心,深入宣传“医疗器械唯一标识”、鼓励公众参与“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不断丰富和完善宣传内容形式,切实形成全媒体全覆盖宣传格局。

市药监局有关部门、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

文章关键字: 器械 医疗 仪式 天津市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天津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