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温州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7-12

温州市为加强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着力营造讲诚信、守信用的舆论环境,切实增强全社会诚信意识,使“诚实守信”成为全行业的自觉行为规范,日前举行行业协会商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单位授牌仪式,温州市发改委(信用办)和温州市工商联(总商会)联合授予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为首个试点单位。

在当前经济转轨过程中,经济失信现象时有发生,制约了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行业无序、恶性竞争、失信行为却持续存在。温州鞋革行业作为温州市五大支柱产业之一,从2013年开始,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在坚持推广《温州市鞋革行业自律倡议书》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开展行业自律与诚信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在总体实施方案的指导下,协会并制定了《温州市鞋革行业自律公约》、《温州市鞋革行业用人“三方”公约》。今年,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还发出“加强行业自律的紧急呼吁”。因此,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在行业诚信建设工作方面深具基础,也有协会自身的迫切需求。

开展信用试点,继而推动全面信用建设,旨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制度制定、监督执行、标准研究、长效监管、组织教育等方面的优势和作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温州从2002年经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决议通过,确立每年的8月8日为“温州诚信日”,至今已有17个年头。这次以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为试点,其目的是以信用管理为抓手,通过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带动,打造行业核心竞争力,建体制、扶企业、树典型、立品牌、拉经济,在创建新时代温州“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中走在前、作示范。


文章关键字: 行业 温州市 协会 信用 鞋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