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唐山:召开行业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和“信易+”惠民利企应用工作对接会议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1

为切实落实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提升全市信用状况的攻坚行动方案》(唐社信发〔2021〕3号)关于“构建完善各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机制”“积极拓展‘信易+’场景创新应用”的工作要求,提升“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信易+”监测指标成效,日前,唐山市信用办组织税务、公安、住建、应急管理、商务等22家成员单位召开行业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和“信易+”惠民利企应用工作对接会议。

针对国家城市信用排名监测指标关于“信易+”应用领域和分级分类监管工作有关要求,了解各行业领域“信易+”(信用+业务)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难点进行交流,听取各成员单位意见。同时,结合唐山市有关行业领域现状,研究出台唐山市行业领域“信易+”和信用分级分类管理制度方案。会议要求,市直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落实行业领域信用制度建设的主体责任,积极对标借鉴先进地市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建设做法和“信易+”应用场景措施做法,积极创新探索,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加力推进本行业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和“信易+”惠民利企应用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信用状况,共同推动“诚信唐山”建设加速发展。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小组 领导 社会 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