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进一步加强非医用口罩质量监管

来源 :天津市市场监管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07

为切实保障全市非医用口罩产品质量安全,近日,市市场监管委转发了《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非医用口罩质量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并结合本市实际提出了相关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非医用口罩质量监管工作。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关于印发〈全国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市市场监管委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等工作要求,明确工作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出台工作措施,完善监管方案。

二是持续开展生产企业摸排工作。各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非医用口罩、熔喷布、无纺布生产企业持续开展全面摸排,依托企业注册登记信息,摸清辖区内已登记注册的生产企业数量、执行标准及生产状况等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楚,并及时掌握企业动态变化,更新信息。

三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加强组织协调,依照工作职责,对本市非医用口罩、熔喷布、无纺布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厂房设施、原材料供应商资质和质量证明、原材料进货台帐、生产过程质量控制、产品检验报告、产品标识标注等情况。坚持“随摸排随检查”“随检查随报送”,在监督检查中,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快速反应处置,紧密配合有关部门坚决依法处理,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四是严格落实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对各类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迅速依法处置,严禁企业出厂销售。加大监督改正力度,对抽查不合格企业,提出整改要求,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并配合做好复查工作。

文章关键字: 市场 质量 口罩 产品 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