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网上卖闲置物品,却落入“陷阱”!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07

在网络快速发展的今天,不少市民喜欢将闲置物品挂到二手交易平台销售,它们的出现方便了很多人处理闲置物品,解决了买卖双方的难题。但便捷背后,因为网络交易的不确定性,交易对象是否“心怀鬼胎”你却不得而知。

1月25日,张店的王先生在二手交易平台“某鱼”上发布了一条销售闲置羽绒服的信息。1月26日晚,他突然收到一位“顾客”的私信,对方表示想买这件羽绒服但是却无法付款,并向王先生发了一张支付失败页面的截图。随后买家便问王先生是不是第一次在闲鱼卖东西,这需要进行官方认证才可以,随后发给了王先生一个二维码。

王先生点击后显示是“闲鱼官方客服中心”的聊天界面,“客服”称,由于卖家尚未签订购买保障,导致买家无法购买商品,卖家需支付5000元开通此功能,开通成功后钱会自动退回支付宝账户。没有经验的他丝毫没有怀疑,直接按照“客服”要求转账了5000元的购买保障金,对方承诺三天后退还。

“客服”收钱后又以需要开通正品保障服务为由要求王先生转了3000元,支付成功后,“客服”再次以绑定闲鱼收银台为由要求王先生继续转钱,这个时候王先生才觉得不对劲儿,于是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提醒:无论是买还是卖,网络交易都要选择正规的平台。在交易过程中,不要随意点击对方发来的链接,坚决不扫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不随意填写私密信息,不泄露手机验证码,让我们牢记套路,远离诈骗陷阱!


文章关键字: 交易 王先生 物品 网络 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