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天津市:所谓网络刷单100%是诈骗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4-27

“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赚钱。”这样的好事看似天方夜谭,却让不少人信以为真。日前,公安武清分局破获一起网络刷单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葛某利用相同伎俩,致使70余人受骗。民警提示,所谓网络刷单100%是诈骗,千万不要相信。

在遭遇了电信诈骗后,市民何先生到公安武清分局报警。经详细询问,民警了解到,何先生在一微信群中看到一条兼职信息──“刷单赚佣金,当即结算,轻松日赚100+”,随后,何先生添加刷单客服的微信好友,在一番培训下,何先生在前几笔订单中赚到了数额不等的佣金,之后,便彻底放下了戒备心。

见来钱容易,何先生将“刷单兼职”介绍给其好友朱先生。客服称刷单金额越大赚的佣金越高,于是,二人分别刷了一笔5万元,共计10万元钱的订单,但这次却迟迟未获得佣金,且联系不上客服,二人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即报警。

通过受害人提供的相关线索,在做了大量调查工作后,民警将藏匿于武清区的犯罪嫌疑人葛某(男,22岁,山东省人)抓获归案。目前,葛某已被武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文章关键字: 贷款 李某 小额 公司 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