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天津市:谨防信息造假给信贷留风险

来源 :河南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20

一年前,王某为贷款去某公司找朋友帮忙开收入证明。朋友为了让王某的贷款能够顺利批下来,特意给王某安排了合适的“职位”和对应的“收入”。由于职位和收入信息都是假的,不到一年时间,王某便因无力还贷,征信出了问题。

这样的事例现实中很多。一些人为了贷到理想的款额,故意捏造岗位、虚报收入;一些业务员明明知道某某客户的职位和收入情况都是造假的,为了拉业务,不仅对该客户的造假行为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有时甚至还主动替客户打掩护,帮客户支招,出谋划策。殊不知,这样做,迟早是要出问题的。

警方提醒,避免信贷留风险,首先,银行要严把客户资料审查关,业务员要本着既替银行负责又替客户负责的原则,督促客户真实填报相关资料。除此之外,还要深入实地对客户资料的真实性进行求证。其次,出具证明材料的单位和个人也应该牢固树立诚信意识,面对信息不实的客户,不打马虎眼,不作伪证,不开虚假证明。最后,就信贷造假、提供伪证等行为建立相应的惩戒机制,让人不敢作伪证、开假证明。


文章关键字: 收入 王某 贷款 朋友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