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天津市:逃犯借疫情实施环保年审等诈骗20余起

来源 :法制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03

法制网讯 记者孙立昊洋 通讯员 齐力 近日,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公安局连续接到两起群众报警,有人打电话自称为县环保局工作人员,以疫情防控期间收取环保年审管理费、消杀防控费等为由,骗取其钱财数千元不等。

案件发生后,该局迅速抽调刑侦等精干警力快侦快破案件。经走访摸排、信息研判发现,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于2月12日晚快速在西安北郊一小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系公安上网逃犯)抓获。

经查,李因在网上参与赌博倾家荡产,今年在网上查询各市、县的养殖注册信息,并冒充环保局工作人员给各养殖户打电话,以疫情防控期间收取环保年审管理费500余元,消杀防控费1000至2000不等为由,并告知受害人因疫情防控期间不方便直接收取,让受害人通过微信为其转账,骗取受害人钱财。

李某交代其用同样的手段在咸阳市淳化、旬邑、永寿、长武、乾县、兴平、彬县,渭南市临渭区、澄城县、蒲城、潼关、合阳等地共实施诈骗20余起,盗窃案件1起,涉案价值4万余元。

目前该案件正在深挖之中。

文章关键字: 昊洋 网讯 孙立 齐力 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