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天津市:深圳宝安警方破获多起盗窃电动车电池案

来源 :法制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3-03

近日,广东深圳宝安警方抓获两名分别涉嫌盗窃、隐瞒犯罪所得的嫌疑人,缴获电动车电池56组。

2月10日以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区公安分局沙井派出所共和警区民警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共和社区福和西路有多辆电动车的电池被盗,甚至出现在同一停车点周边10余辆电动车电池同时消失的情况。

因作案手法极其相似,作案地点在同一区域,民警认为让这些电池“消失”的应为同一人。掌握这些情况后,民警从寻找被盗车主以及确认嫌疑身份两方面同时着手调查。为锁定嫌疑人位置,民警将福和西路附近10余条巷子周边的视频资料全数翻看完毕,嫌疑人慢慢浮出水面。

根据监控显示,一般凌晨时分,一名戴黑色口罩的年轻男子就会大摇大摆拉着四轮平板小推车出现,一两个小时后便推着装有十几块疑似电池的物体离开,然后前往一店铺。

经过摸排,民警发现该嫌疑男子居无定所,遂决定于2月18日晚在福和西路周边蹲守。2月19日凌晨0时许,民警将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根据陈某供述及前期侦查,民警在同一路段一出售二手电动车、电池的店铺里抓获另一嫌疑人张某祥。

据嫌疑人陈某交代,其自1月下旬开始,共盗窃56辆电动车的电池,并将赃物出售给张某祥,共获利8400元。嫌疑人张某祥对其隐瞒犯罪所得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均已被刑拘。

文章关键字: 宝安 深圳 广东 警方 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