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天津市:小伙被撞伤只肯做尿检 原来是碰瓷连环套

来源 :正义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2-27

75岁的李师傅平日空闲做着电动三轮车载客的生意。2019年7月的一天傍晚,他接了一对小情侣行驶在路上,突然一辆宝马车在后方不停鸣笛,打算超车。李师傅靠边让行,宝马车却突然“别车”。情急之下,李师傅赶紧向右打了把方向。随着“砰”的一声响,宝马车绝尘而去,三轮车上的小情侣惊叫“你撞人了!”

连忙停车的李师傅发现,自己撞倒了一个骑自行车的小伙子,随即将其送往医院。小伙子的家属闻讯而来,不顾医生做CT的要求,坚持只做尿检。经检查,小伙子尿检红细胞超标,是肾挫伤,要住院观察。此时小伙子提出要回老家看病,让李师傅直接赔偿医药费。

李师傅心中生疑,本欲报警,但有车上乘客“亲眼”见证,对方家属又气势汹汹,最终还是选择私了,赔偿了“被害人”2000元。回家后,李师傅越想越不对劲,第二天到派出所报警。警方通过道路监控,当日抓获这一碰瓷诈骗团伙。

经查,原来小情侣乘客、被撞小伙子及家属都是一伙的,他们采用宝马车别车、自行车故意被撞、假装受伤的碰瓷手段来骗取医疗费。为索要更高赔偿,“被害人”在验尿时扎破手指滴入血液,营造出肾损伤的假象。

近日,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对这一碰瓷诈骗团伙提起公诉,经法院判定,碰瓷小伙李某等四人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至拘役三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


文章关键字: 李师傅 三轮车 空闲 生意 小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