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天津市:郧西民警紧急抢险火场救出独居老人

来源 :中国警察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2-24

中国警察网讯 “感谢派出所的民警,幸亏你们及时赶到,帮我们把火扑灭,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2月21日晚,湖北省郧西县关防乡集镇居民彭某感激不已地对民警说。

2月21日19时许,郧西县公安局关防派出所副所长夏俭军在派出所值班时,闻到一股烧焦的气味,立即到院子四周查看。当走到派出所的大门时,发现派出所对面的居民楼四楼窗子窜出熊熊火苗,立即带领所内民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只见该居民家厨房已经燃起大火,刺鼻的浓烟扑面而来。户主彭女士见民警赶来,着急的说厨房内还有液化气罐,可能已经点燃。民警立即拿水盆到卫生间去接水,不间断向厨房泼水,因火势太大无法扑灭,但若不及时将液化气罐搬出,可能会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为防止意外发生,夏俭军冲进起火的厨房内,用湿毛巾将着火的液化气罐捂住并将阀门关上。为防止发生危险,又继续对罐体浇水降温,待罐体冷却后将液化气罐搬至户外空旷的地方隔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火终于被成功扑灭。

经询问得知,彭女士做饭一时疏忽致炒锅起火,又因慌不择乱导致灶台失火,继而引发液化气罐和整个厨房失火。

而当日下午在涧池乡,郧西县公安局涧池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勘查一起案件现场的途中,路过上营村时,遇到一起居民家中火灾。民警连忙赶去与村民合力扑救,从火场中抱出一位老人,扑灭烈火,并继续用水浇透,防止复燃。事后询问得知,原来独居老奶奶烤火取暖时,不慎引燃衣物,才引发了这场大火。火情得到灭控后,民警顾不上衣袖和鞋袜湿透,继续赶赴案件现场勘查。

民警提醒:疫情期间居家须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发现险情应第一时间断电并报警。


文章关键字: 民警 派出所 网讯 中国 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