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天津市:男子冒充政府人员“慰问” 诈骗的士司机现金被捕

来源 :北方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16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冒充镇政府人员租赁出租车,编造谎言诈骗出租车司机现金,后被警方抓获归案,并侦破系列诈骗案件。

近日,出租车司机吴师傅在宝坻新开口桥旁边等活儿时,一名自称新开口镇政府干部的汪姓男子前来租车,声称要去辖区的几个村队慰问,并且答应会给100元的租车费。吴师傅按照其所说的地点先后去了几个村子,“汪干部”每次总是刚到村口就下车,并独自走进村里“慰问”。

就在“汪干部”第三次“慰问”返回后,提出要去附近粮油超市购买一批米面粮油给困难户。到粮油超市后,“汪干部”让吴师傅在外面等候,自己进店采购。随后,他走了出来,称这是临时增加的购买任务,自己没有带够钱,便找吴师傅借了500元,又当面打电话让多名困难户来粮油超市领取慰问品,并告诉吴师傅,他要在这里等着大伙来领东西,让吴师傅先去镇政府财务室找会计小刘拿钱。可吴师傅来到新开口镇政府后,却被告知根本没有“会计小刘”这个人,便急忙返回到刚才那个粮油店,此时却发现“汪干部”也不见了踪迹。吴师傅询问该粮油店老板得知,之前进店的“汪干部”未购买任何商品。此时,吴师傅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报警。

警方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嫌疑男子实施诈骗后便打车到与武清区交界处,下车后徒步沿小路离开。民警结合此前吴师傅描述的犯罪嫌疑人口音特征,分析该男子可能为武清区人。围绕这一线索,民警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摸排走访、视频侦查等工作,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贾某某(男,45岁),将其成功抓获归案。经审讯,贾某某对冒充政府工作人员骗取吴师傅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进一步审理,其还交代了在天津市北辰、武清等区,先后多次冒充政府工作人员以帮人介绍工作名义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贾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文章关键字: 吴师傅 男子 镇政府 出租车 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