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天津市:注意未检验车辆不能上路 天津交管部门黑名单布控查缉

来源 :北方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26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公安交管部门深入开展了隐患清零专项行动,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天津近期有4辆逾期未检验的大型客车违法在道路上行驶。目前,已有2辆漏检车企业主动办理了补检手续,2辆车经黑名单布控被查处。

8月2日15时许,一辆号牌为津AH7669的大客车行至河东区大桥道与兰峰道交口时,被交警拦截下来。驾驶这辆核载26人的大客车的是一名56岁的女司机,当得知自己是因为所驾车辆逾期未检验被交警拦下时,她才恍然大悟:“没想到是因为漏检,以后我不会存在侥幸心理了。”据了解,这辆大客车的检验有效期至2019年3月31日,目前已经逾期4个多月未检验,从而被公安交管部门纳入“黑名单”予以布控。目前,因大客车存在逾期未检验交通违法行为,该驾驶人被交警中山门大队依法予以罚款2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3分。交警中山门大队依法告知该违法驾驶人立即对该车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后,方可按照相关规定上路行驶。并责令其写出保证书,承诺立即对该车办理检验手续,按规定为大客车进行检验。

公安交管部门介绍,近日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的类似漏检还违法上路的大客车,一共有4辆,除了上述大客车以外,还有号牌为津AX6108、津AK1731、津AX7732三辆大客车;从使用性质来看,其中2辆为大型公路客车,2辆为大型旅游客车。从车辆所有人来看,一辆为个人车主,3辆为单位所有。从漏检时间来看,主要集中在3个月内。

发现上述车辆的交通安全隐患后,公安交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源头倒查和路面布控查缉工作。首先,交警深入津AX6108号大型客车所属企业天津市山华运业有限公司、津AX7732号大型客车所属企业天津市金海鸥商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督促落实整改。目前,两企业所属车辆已办理了补检手续。另外两辆大客车一时未联系上车主及驾驶人,为了尽快消除全部安全隐患,公安交管部门随即将2车录入稽查布控系统黑名单组织路面布控查缉。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下一步还将持续开展隐患清零,漏检车辆将被列入黑名单,一旦上路即会被交管稽查布控系统精准定位并实时拦检,驾驶人将被依法予以处罚。连续三个检验周期未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的,还将面临强制报废,如果是小客车则将无法获得更新指标。

文章关键字: 公安 部门 天津 隐患 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