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风险提示

【风险提示】和平区:警惕虚拟投资理财项目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23

随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电信网络诈骗呈现团伙作案、手段隐蔽、骗术多样等特征。荔城法院持续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要增强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意识和防范能力,凡事多留心,守好钱袋子。

  在投资理财微信群里,经常有热心的“专家”“微友”手把手教大家投资赚大钱。20186月底,王某租用荔城区某小区房屋作为诈骗窝点,组织利用华登国际名称,架设网站平台和华登国手手机APP软件。同时,凌某作为合伙人,伙同王某,在上述网站和手机APP软件上发布各种虚构的投资理财项目,以高利息回报,诱骗不特定人向其购买理财产品。

  该团伙还雇佣席某等10人在上述诈骗窝点里相互配合,使用手机微信群、已实名注册的微信号,大量添加微信好友,将被害人以微信好友身份,拉进华登国际·官方11等微信群里。后由凌某在后台虚设假会员,以假会员高额的投资和可观的收益骗取不特定人的信任,诱骗其在华登国际网站平台或手机APP软件上注册会员充值投资,致使尚某等5名被害人被骗取钱款合计15898.2元。

  荔城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凌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微信、网站等平台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5898.2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条款,判处王某、凌某等人有期徒刑十个月到一年不等,并处相应罚金。

  法官提醒市民,不随意添加好友或群聊,不迷信所谓的“短时间获利”等说辞,警惕其背后隐藏的骗局;切勿在来路不明的网站平台或APP上进行个人贷款和理财投资;要保护好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号密码、手机银行密码、U盾相关信息,千万不要轻易透露给陌生人。

文章关键字: 电信 网络 团伙 特征 骗术